暮归

我cp,了解一下,@烟花柳巷



◎企鹅号:3422895058 昵称:上上签

『黄叶』是“兄弟”就帮我个忙

/cp:黄叶
/大概是邻国王子黄x本国王子叶(?)
/ @水舞灵者 小可爱请注意签收!
/ooc!ooc!ooc!






“我遇上了一个大麻烦。”黄少天一脸严肃,神情认真的看着坐在对面的叶修。


叶修原本还懒懒散散的靠在椅子上,被黄少天这么一看,也认真了起来,他直起腰,问:“什么麻烦?需要我搭把手不?”


黄少天点头,表情从严肃认真发展到“这件事关乎我的未来的人生”,叶修一见,更加认真起来,两人如同两大国家的皇帝见面商讨要事一般。


黄少天说:“老叶,我需要你的帮助。”


叶修立马点头:“说吧,想要我怎么帮。”


黄少天:“老叶,你应该听说了邻国皇帝向我父皇提亲说让我娶他三女儿的事了吧?”


叶修怀疑:“你不会是想让我替你娶了吧?这可不行。”


黄少天连忙摆手:“不是不是不是!怎么可能!我是让你帮我演出戏,让那个公主死心,然后主动提出退婚。”


叶修沉思了一会儿,最后在黄少天可怜兮兮的眼神中败下阵来,说:“怎么演?”


黄少天心里一乐,立马凑到叶修身边跟叶修咬耳朵:“我们就这样这样……然后这样……再这样……她绝对会死心的!”


叶修一脸为难:“不是吧……这么狠好吗?万一人家那位公主也不是吃素的呢?”


黄少天一脸焦急不安:“老叶!你不会见死不救吧!我都听说了,那个三公主可是个母老虎啊!你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你兄弟我这么被人推进火坑啊!”最重要的是我根本不喜欢她啊!


叶修想了想,觉得黄少天说的对,邻国那位三公主可是出了名的母老虎,不过黄少天的父皇肯同意,想必其中还有些其他的弯弯绕绕吧?


叶修一时有些捉摸不透,问:“你父皇为什么会同意呢?难道是有求于对方?”


黄少天被叶修问的一愣,支支吾吾的也说不清楚,最后没招了,只好委屈巴巴的坐在一旁,时不时的拿小眼神瞥一眼叶修。


叶修无奈,只好说“那你在这儿等会儿,我去找父皇问点事,马上回来。”


黄少天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绝望了,对叶修的话理也不理,反而背对着叶修,叶修一想,要是真的想帮黄少天,那他可没工夫哄他了,于是咬了咬牙,扔下黄少天这个竹马去御书房了。


叶修走后,黄少天还是原先叶修走时那个姿势,有宫女来送水果,就看见黄少天肩膀一耸一耸的,心中同情不已,想着肯定又是自家大殿下把人家惹哭了,于是就又端来两碟糕点。


黄少天真的哭了吗?当然没有。他正乐着呢,只是收住了声音却管不住肩膀,忍笑忍到肚子疼。


倒也不是黄少天不讲义气故意耍着叶修,而是他觉得自己在叶修心里的地位非同凡响,不然叶修怎么会连这种“咱们俩假意说已经私定终身从小就喜欢对方而且已经不喜欢女孩子了”这种漏洞百出的计划都会同意呢。


黄少天是个机灵人,但同样的,太过机灵让他学会了隐藏自己的情绪。所以叶修连自己的竹马从小就暗恋着自己都不知道。


前些日子邻国皇帝确实有来提亲,但是黄少天拒绝了。黄少天的母后和父皇也都知道自己儿子喜欢好友的儿子。就趁着这件事,黄少天伙同自己的母后父皇给叶修下了个套。


会这么做也是因为好友喻文州点醒了他。


喻文州问他:“你觉得叶修对你怎么样?”


黄少天说:“挺好的啊。”


喻文州又问:“你提的要求叶修是不是都会答应。我说的是最后的结果是否都是同意了。”



黄少天想了想,说:“是。”


喻文州笑,说:“那还用我多说了吗?你见过叶修对其他人这样吗?”


黄少天愣了,随后就反应过来了。


叶修其实是喜欢他的。可能叶修是把这种感情模糊的当成了友情,也可能没有。黄少天对他的好,对他的不同,也许叶修没察觉到,也许他察觉到了,但他不说。或者说,他在等黄少天说。


黄少天很开心,所以他想借着这件事跟叶修表白。


另一边,御书房


叶修微低着头等着他父皇的回答。


十分钟前,叶修问:“如果我去帮少天的话,父皇您会同意吗?我是说,用爱人的身份帮他。”


叶修问完后,书房里一阵沉默。


许久,上方才传来声音:“你是认真的?”


叶修听见自己声音坚定的说:“是的。”


“行了。下去吧。”


叶修笑,缓步退出书房。





*






皇宫花园里,黄少天光明正大的牵着叶修的手对着一脸茫然的邻国三公主说:“很抱歉我不喜欢你,希望你能退婚,这样我也好跟我喜欢的人在一起。不是你不够优秀,而是我喜欢男人。”


叶修看着黄少天这么说,也不管,就这么站在黄少天身边。那位邻国公主似乎更加茫然了,刚想说“你不是早就拒绝过我了吗怎么还来?”就被喻文州带着宫女给忽悠走了。


叶修拽了拽黄少天的手:“说吧,你策划多久了?”


黄少天嘿嘿笑:“没多久没多久。”


叶修白了他一眼,嘴角上扬。


黄少天握着叶修的手,像是握住了他们的未来一样。


“叶修,我希望能一直这样下去。我是说,我希望我们能一直幸福下去。”



“嗯。”








end.
——
这章我感觉我写崩了,那种甜甜的,有点小坏的那种感觉没写出来……orz
最后日常感谢各位小可爱们的喜欢和支持!

评论(3)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