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归

我cp,了解一下,@烟花柳巷



◎企鹅号:3422895058 昵称:上上签

[黄叶]无望的爱人

私设:高中时黄少和叶叶是同学


一个不伦不类的预告,突然想写这个(⚭-⚭ )



01

“那是我们都还年轻的时候发生的故事。”

黄少天坐在大排档里一手握着酒瓶一手捂着眼睛苦笑着跟身旁的好友说道。




02

“你好啊!你就是我的同桌吗?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啊?哎你怎么不说话啊?”黄少天侧着头看着自从坐在椅子上就没有说过一句话的叶修,眉眼间都是疑惑。

年少时的黄少天并不知道,这一句再普通不过的搭话,却送葬了他的爱情。




03

郑轩看着好友烂醉如泥的模样不由得叹了口气。

而黄少天已经不清楚自己究竟在说些什么了。

“年轻就是好啊,可以有那么多,那么多重来的机会,为什么我就没有呢?为什么呢?”黄少天额头抵着桌面,眼角不知不觉滑下了一滴清泪。




04

年少时的叶修说话总是让人跳脚,可这样一个人却偏偏吸引了黄少天全部的视线。

“哎哎哎!黄少天你看什么呢?看的这么专注?”正在跟黄少天聊天的前桌颇为疑惑的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仓促的“啊”了一声,伸手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没什么没什么,你刚才说到哪了?我刚才愣神来着所以没听见,那个,你再说一遍吧。”

前桌眨了眨眼睛,顺着黄少天刚才的视角,略一偏头,就看见了斜对角跟人相谈甚欢的叶修。




05

黄少天记得叶修所有的小习惯,开玩笑时会挑左眉,讨厌别人时会挑右眉,说的所有话里哪句是真嘲讽哪句是故意嘲讽,吃饭时讨厌吃什么喜欢吃什么……

这些黄少天都知道,也都记得。

这一记,就是十年。




06

“少天儿啊,来来来,我给你一样好东西。”叶修坐在食堂里跟刚打完饭的黄少天招了招手,笑的一脸狡猾。

黄少天暗自笑了一声,面上一脸疑惑的走了过去,不出意外的看见叶修飞快的把一筷子的芹菜放在了自己的碗里。

叶修得意的扬了扬眉,看着黄少天拿起筷子后立刻端起餐具离开了食堂。

黄少天摇了摇头,坐在叶修刚刚坐过的地方喃喃自语:“我又没说要把芹菜还给你,只是想坐下跟你一起吃饭而已,至于吗?我又不是不知道今天有你不爱吃的芹菜,不然还能让你得逞?”



07

高中三年青涩却又甜蜜的回忆此刻却成了黄少天心头一根除不去的刺。

黄少天趴在大排档里的桌子上,嘴里充斥着啤酒的味道,耳边回荡着叶修说的话。

“黄少天,放过我吧,就当放过你自己。”




08

“我们不合适。”

“我不爱你。”



09

郑轩一把扶起了黄少天,刚腾出一只手准备打个的士送这个醉鬼回家时,突然听见黄少天说了一句话。

郑轩有些愣,随后叹了口气:“唉,爱情啊,真是让人压力山大……”




10

黄少天:“叶修,你是我无法隐藏在友谊后的,无望的爱人。”





TBC.
——
胡乱写的,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最近都是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对,我就是这么随意~
期末考试前放飞一下自我~
日常感谢各位小可爱们的喜欢和支持~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