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归

我cp,了解一下,@烟花柳巷



◎企鹅号:3422895058 昵称:上上签

[黄叶]所谓的“灰姑娘”与“王子”「上」

/cp:黄叶
/人工智能黄x高端技术宅叶
/千粉点文产物
/ @水舞灵者 小可爱的点文请查收!






黄少天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四周乱糟糟的,空气中还飘散着烟草味,不远处的光脑前坐着一个男人。


黄少天试着活动自己的四肢,却发现他的整个机体已经大范围损坏,按理来说他应该已经变成一堆废铁了,可现在……

似乎是黄少天的动作太大,让光脑前的男人回过了头。


乱糟糟的头发,青黑色的黑眼圈,嘴里还叼着半根燃烧的烟,身上穿着疑似好几年前的款式的衬衫和裤子——他整个人像是落后于这个时代一样——这就是黄少天见到叶修时的第一印象。


叶修熄灭烟,走过来拎了拎黄少天的四肢,又查看了他的核心部位,最后说:“嗯,还有救。既然醒了,那就配合一下吧,我力气比较小,根本抬不动你。”


黄少天警惕的看着叶修,虽然机体损坏严重,但好歹还能说话,“你是谁?为什么要救我?”


叶修有些心虚的转过头,说:“啊……这个啊……咳,你就当我日行一善好了。哪那么多废话,再说话你就真没救了!”



黄少天:“……”



最后为了保命,黄少天配合叶修完成了全面检查,叶修拿着本子在他面前写写画画,神色有些凝重。


黄少天当然知道自己机体的损伤有多严重,但还是抱着点希望的,“那个,我还有救吗?”


叶修头都没抬,笔在纸上不停的描绘着什么,“当然有救,我都把你抬回来了,难道是为了等你彻底变成废铁后卖钱吗?”



黄少天挪腾了一下自己的身体,有些不自在:“你到底是谁?救我有什么目的?”


叶修瞥了一眼黄少天,呵呵了一声:“我啊,我叫叶修。没什么目的,只是因为你绊到我了所以我就顺手把你捡回来了。”


黄少天:……你真的不是为了等我变成废铁然后卖钱的吗!?


叶修停笔,一眼就看穿了黄少天的心思:“安心吧,我只是受人所托,只是没想到我刚出门没走多久就碰到你了。”


黄少天反应了一下,“是喻文州让你救的我?”


叶修耸肩:“除了他还能有谁,估计他自己也没想到赫赫有名的,跟他配合了数年之久的副队竟然是个机器人吧。”


黄少天一时语塞,又问:“我需要多久能恢复?过不了多久战争就要来了,我必须回去帮蓝雨度过这个难关。”



叶修咂了咂舌:“啧啧啧,就你这样还想回去?你的发明者难道不知道很久以前就已经禁止智能机器人出现了吗?”


“你现在身份暴露,都已经自身难保了,还想回蓝雨?消停的在这养伤吧。”



黄少天默,叶修说的一点都没错,五十年前智能机器人所引发的暴力事件让所有人都对智能机器人敬而远之,四十八年前更是颁布了《禁止私下研制智能机器人》等条令。


想到这,黄少天有些不甘心的咬了咬牙。他在蓝雨呆了数年都没有人发现,却在一场宴会上被人轻易拆穿,对方有备而来,打了他个措手不及,如果不是蓝雨众人护着他离开,恐怕他早就死在那个大厅里了。



叶修看了他一眼,转身回到光脑前继续研究怎么修好黄少天。他的发明者很厉害,对于机械的掌控能力恐怕不在他之下,更棘手的是,他从来没有研究过智能机器人。



*




接到喻文州的消息时叶修正躺在床上翻看光脑,喻文州的消息很短,只有几个字:黄少天,c区


叶修跟喻文州私底下是多年好友,明面上也有所来往,只是不是那么勤,至于那位被封为“剑圣”、“妖刀”的蓝雨副队黄少天,叶修只在蓝雨总部见到过一面,还只是个背影。


那个时候黄少天每年都很忙,忙着去边远星球,忙着抵抗敌军,忙着各种事情,每年忙得脚不沾地,叶修当时就跟喻文州笑说:“你们这副队怕不是个机器人,他都不累吗?”



没想到反而一语成谶。



在c区找到黄少天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为了躲避敌人的追捕黄少天用自己最后残存的意识躲进了垃圾箱里,如果不是叶修每个角落都找了一遍,恐怕还真找不着。



那时黄少天身上大面积损坏,有些地方还冒着电火花呢。



*



叶修坐在椅子上翻着五十几年前留下的关于智能机器人的资料,这些资料已经不全了,很多都被国家销毁或藏匿起来了。



找了半天叶修都没有找到关于修好智能机器人的方法,更别提还是黄少天这种“重伤员”级别的了。


叶修合上书,心想,看样子我只能自己摸索着来了,这万一要是没修好……事儿可就大了啊。









tbc.
——
不长,大概是上中下
最后日常感谢各位小可爱们的喜欢和支持!

评论(11)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