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归

我cp,了解一下,@烟花柳巷



◎企鹅号:3422895058 昵称:上上签

[伞修橙生贺]16H 你从不曾失去我们

祝沐橙生日快乐!
私设如山,尤其是称呼方面○| ̄|_
甜虐自分,反正我觉得是甜的Õ_Õ




2月18日。叶修盯着日历上那个被标注过的日期难得的发了个呆。

叶修想了想,觉得成人礼这么重要的东西还是选个有点新意的吧,更何况还是苏沐橙的,于是叶修穿好了衣服去找吴雪峰了。

叶修找到吴雪峰的时候他还在训练,很不同寻常的是,吴雪峰似乎知道叶修是为什么来的。

吴雪峰回头,微笑着看着叶修:“你这是来找我参考意见还是来找我直接帮你选好?”

叶修撇了撇嘴,罕见的老实了许多,“当然是来参考一下你的意见喽。”

吴雪峰放下手里的训练任务,起身跟着叶修缓慢的走出了嘉世,路过的队员都纷纷跟两人打着招呼。

出了嘉世,叶修就开始和吴雪峰聊了起来:“你觉得我是亲自做个蛋糕给沐橙还是买个蛋糕给沐橙?”

吴雪峰噗呲一下就笑出了声,见叶修看过来后连忙压下了翘起的嘴角:“所以说,你就是要送个蛋糕给沐橙当成人礼?”

叶修一听,立刻对着吴雪峰翻了个白眼,“怎么可能,只是过生日不是要吃蛋糕么,所以就想着先送个蛋糕。”

吴雪峰点头,然后领着叶修去了一家口碑不错的蛋糕店。两人争取着今天做出一个像模像样的蛋糕。

另一边才刚刚起床的苏沐橙还有些小迷糊,坐在床上好半天才回拢好意识,然后就开始洗漱吃早餐。

吃过早餐后,苏沐橙决定去嘉世俱乐部找叶修。谁知刚拉开门,苏沐橙就被一道刺眼的白光照的睁不开眼睛。

等光芒消失后,苏沐橙才发现自己不知道怎么回事竟然站在了大街上。

看着周围熟悉的建筑,苏沐橙可以肯定,自己还在H市,而且就在嘉世俱乐部不远处的一条街上。

苏沐橙皱起了秀气的眉毛,双眼不住的打量着四周,心中有些没底。

怎么回事?我是怎么出来的?我为什么会在这?我不是在家里吗?发生了什么?

一连串的问题徘徊在苏沐橙的脑海里,让苏沐橙不由得有些心慌。

站在原地观察了半天,苏沐橙最终还是抿着唇向其他地方走去。

熟悉的建筑物,甚至是路上路过的熟悉的人,每一处苏沐橙都观察的清清楚楚,然而看的越清楚,苏沐橙就越觉得不安。

太像了。

不,不是像,是跟自己所生活的H市一模一样。

就在苏沐橙胡思乱想的时候,一道声音突兀的传进了苏沐橙的耳朵里。

“哎?沐橙你,你怎么在这儿?你不是在家吗?怎么出来了?”

苏沐橙一怔,随后有些不敢相信的抬起了头。

两个少年的身影就这么映入了苏沐橙的眼睛。

苏沐橙震惊的张开了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眼前的两个人对于苏沐橙而言太熟悉了。

也是,自己的两个哥哥苏沐橙可能不熟悉吗?

那一瞬间,苏沐橙觉得这世界仿佛只剩下了他们三个人。周围寂静的可怕,苏沐橙听见自己颤抖的声音在这片空荡荡的世界中回响着。

“……哥?你,你不是……”

啪嗒。

如同找到了宣泄点一般,苏沐橙的情绪化作一股温热的液体夺眶而出。

可即便泪水迷糊了视线,苏沐橙还是清楚的看见苏沐秋和叶修两人惊慌失措的跑过来安慰自己的模样。

那眼中不加掩饰的担忧来的猝不及防。

苏沐橙突然觉得,如果这是一场梦,那也是一场美梦。

一场,很美,很美的梦。

苏沐秋一看苏沐橙哭了,连忙手忙脚乱的给苏沐橙擦着眼泪:“沐橙你怎么了?怎么还哭了?哥哥没有要说你的意思,别哭别哭,哥给你赔不是。”

被苏沐秋挤到一旁的叶修也开始用手一下一下轻轻拍着苏沐橙的背,边拍边说:“沐橙是身体难受吗?要是有什么不舒服就跟我们说,怎么哭的稀里哗啦的,还是说有人欺负你了,跟我说,我帮你欺负回去。”

苏沐橙看着眼前两个少年急得慌慌张张的样子突然笑了,“没人欺负我,我也没有不舒服,只是太高兴了而,哥哥你们就放心吧。”

苏沐秋也不知道听没听见苏沐橙说的,只是急忙从身上找到纸给苏沐橙把眼泪擦干了。

刚擦完苏沐秋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一道声音从手机里传了出来:“苏沐秋,接电话!”听见这声音苏沐秋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把手机掏了出来。

看见手机上显示的来电人名,苏沐秋有些诧异的抬头看了看面前苏沐橙,然后才接起了电话。

“沐橙,怎么了?”

“嗯嗯,我们一会儿就回去,马上马上。”

“知道啦,不用担心,没事的。”

“嗯嗯,在家好好待着别乱跑哦!”

“好,拜拜。”

苏沐秋挂断了电话后,看着苏沐橙的眼神有些怪异,没错啊,长得一模一样,连声音都是一样的,可是……

叶修等苏沐秋挂断电话后也愣了一下,也有些反应过来了,不过手下依旧一下一下的拍着苏沐橙的后背安慰她。

苏沐橙看着苏沐秋眼中的疑惑只是展颜一笑,笑的眼睛都弯成了月牙儿:“哥,这个世界的我,对你好吗?”

听见苏沐橙说的话,苏沐秋和叶修都是一怔,随后苏沐秋有些不确定的问道:“沐橙,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苏沐橙歪了歪头,神情温柔的看着苏沐秋:“意思就是,即便这里跟我所在的世界一模一样,可我也终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明白了吗?”

叶修在一旁默默的收回了手,眼睛直直的看着苏沐橙问道:“……穿越?”

苏沐橙微微仰起头,有些不太确定的说道:“大概是吧。你们不是已经相信了吗?毕竟,苏沐橙只有一个。”

话音落地,几人都沉默了。最后还是苏沐秋先打破了沉默:“沐橙你也没地方可去,那就先跟着我们吧,正好今天是你,额,你们的生日,你就跟,额,跟……”苏沐秋有些纠结,该怎么说啊!让你跟你自己一起过生日?什么鬼啊!

叶修显然也想到了这个问题,神色中也透着些不自在。

苏沐橙噗呲一声笑了出来,笑的花枝乱颤,笑了一会儿后苏沐橙才慢慢收回了笑容,“没关系,想怎么说都可以,毕竟我可能不会在这里待太久,可能一会儿就要回去了。不过,我没想到哥哥以后竟然这么可爱。”

苏沐秋又是一愣,一脸的茫然,叶修抿了抿唇,语气中带着点小心翼翼的试探:“什么叫以后?”

苏沐橙看着苏沐秋,缓缓的收敛了脸上的笑容,过了几秒钟后又有些不在意的笑了笑,开着玩笑般说道:“因为,我没见过哥哥以后的样子啊。”

苏沐秋和叶修两人悄悄的对视了一眼,都默契的选择了不再多问。几人在沉默中回到了这个世界的苏沐秋他们的家。

刚打开门两个苏沐橙就照了个面,然后纷纷陷入了愣怔之中。过了一会儿还是门外的苏沐橙先反应了过来,笑着看着门内的苏沐橙说道:“你好,我可以进去吗?”

已经走进了屋的苏沐秋和叶修听见这话有些不解的看着门外的苏沐橙:“没关系的,进来吧。”

这时门内的苏沐橙也回过了神,眼神中透着些惊讶和好奇:“请进请进,哇哦,你和我长得好像啊,不,额,好像不是长得像,是长得一模一样啊……”

门外的苏沐橙直直的看着门内的三人,看的三人都有些疑惑后,才缓慢的抬起脚,一步一步走到了门内。

苏沐橙刚在屋内站定就看见叶修正在往桌子上放蛋糕,歪了歪头,苏沐橙转头看向了这个世界的苏沐橙说道:“不止长得一模一样,我们,其实就是一个人。只不过,我是另一个世界的苏沐橙,而你,是这个世界的苏沐橙。”

苏沐橙笑着看着平行世界的苏沐橙愣愣的看着自己,然后过了几秒钟后一脸惊喜的看着自己说道:“这么说,你是穿越过来的?!我的天!好神奇!竟然真的有穿越啊!你的那个世界是怎么样的?那个世界有我哥哥和叶修哥吗?你在那边过得怎么样?”

苏沐橙淡笑着看着平行世界的苏沐橙,一个一个问题耐心的回答着,两人就站在那一个问一个答。旁边的苏沐秋和叶修在一旁小心翼翼的嘟囔着什么。

过了好半响平行世界的苏沐橙才意犹未尽的停止了问题,拉着苏沐橙就往自己的房间走。

苏沐橙“哎?”了一声,回过头却看见苏沐秋和叶修两人看着自己,笑的十分温柔。

苏沐橙几乎是一瞬间就软了眉眼,转过头一步一步跟着平行世界的苏沐橙。

等到了平行世界的苏沐橙的房间里后,苏沐橙就有些惊讶的看着对方手上的东西。

是一封信。

信封上是用苏沐橙熟悉的字迹写上的一句话:沐橙亲启

苏沐橙有些惊讶的抬起头看着平行世界的苏沐橙说不出话来。

平行世界的苏沐橙见苏沐橙半天没接过去,就一步上前将信塞进了苏沐橙的手里。

苏沐橙不解的看着对方:“你为什么把这个给我?”

平行世界的苏沐橙笑嘻嘻的看着苏沐橙说道:“哥哥他们可能心大,但是我并不心大,或者说,女孩子的心思都很细腻。在你的那个世界里,哥哥他,应该已经不在了吧。”

苏沐橙一愣,随后低下头苦笑了一声:“嗯,哥哥他,已经不在了,很久以前就已经不在了。”

平行世界的苏沐橙叹了口气,温柔的抬起手摸了摸苏沐橙的头:“辛苦你了。”

苏沐橙眨了眨眼睛,硬是没让眼泪流出来:“不,我不辛苦,叶修哥才是最辛苦的那个。”

平行世界的苏沐橙笑了笑,点头“嗯”了一声:“这封信,是哥哥去年生日时送给我的,因为我问了一个很傻的问题,现在送给你。就当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吧,你不会嫌弃吧~”

苏沐橙连连摇头,抬起头直视着平行世界的苏沐橙的眼睛:“送给我的话,你怎么办?更何况我随时就会走的,难道信你不要了?”

平行世界的苏沐橙又摇了摇头:“不,信当然要啊,但是,你也是苏沐橙啊。”

苏沐橙一愣,然后低头摘下了手腕上的手链:“这个,送给你。”

平行世界的苏沐橙笑着接过了手链,刚想说什么就听见门外苏沐秋在喊她们,平行世界的苏沐橙顿了顿说道:“那我们出去吧,今天咱们可是寿星啊,要开心哦!”

苏沐橙用力的点头,像是承诺了什么誓言一般郑重。

然后两人都笑着手牵着手走出了房间。

离开房间后苏沐橙和平行世界的苏沐橙才发现客厅只剩下苏沐秋一个人时不由得出声问道:“叶修哥呢?”

苏沐秋挠了挠头笑道:“叶修他还有事,就先出去了,不过马上就回来了。”

苏沐秋话音刚落,叶修就推开门走了进来,手里还拎着两个礼盒。

苏沐秋一看,立刻把叶修拉了过来,两人笑嘻嘻的对着两个寿星说道:“生日快乐,沐橙!”说完苏沐秋又从身后拿出了两个礼盒和一个大蛋糕。

平行世界的苏沐橙笑的开心,拉着还在发呆的苏沐橙走了过去。

两人刚走过来,叶修和苏沐橙就纷纷把礼盒塞到了两人的手里。苏沐橙低头看着手里的礼盒,又抬头看了看面前的三人,最后还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但嘴角却是高高翘起的。

“谢谢。”苏沐橙笑着说道:“谢谢你们。谢谢。”

话音未落,苏沐橙就感觉到一股拉力,似要将自己拉出这个世界。

明白这一点的苏沐橙立刻松开了身边平行世界的苏沐橙的手大声对苏沐秋喊道:“拜托你!过马路时一定要看车!一定要……”

话未说完,苏沐橙的身影就已经随着突然亮起的白光消失在这个房间里了。

平行世界的苏沐橙有些怅然若失的看着苏沐橙离开前的位置说道:“那个世界的哥哥,是因为车祸才离开的吧……”

苏沐秋和叶修对视了一眼说道:“好在,礼物已经送出去了。没留下遗憾,真好。”

叶修点头:“嗯。”


“……看车……”苏沐橙睁开眼睛后有些失落的说出了最后两个字。

看着自己熟悉的房间,苏沐橙笑了笑,一低头突然看见了手上的东西。

两个礼盒和一封信。全都被苏沐橙握在了手里带回了这个世界。

苏沐橙有些惊讶,随后又小心翼翼的拆开了两个礼盒。两个礼盒里,一个装着一条银色的手链,一个装着一个橙色的发卡。

苏沐橙紧握着手链和发卡,似乎想要透过这冰冷的物品感受一下送出礼物的人身上散发的温度。

几秒钟后,苏沐橙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听见铃声的苏沐橙连忙找到了手机接起了电话:“叶修哥,怎么了?”

电话那头传来了吴雪峰的声音:“沐橙,我不是叶修,不过你能不能先把门开一下?”

苏沐橙“哦”了一声,然后走到门前打开了门。

“嘭!”

刚打开门苏沐橙就被一声巨大的声音吓的一愣,然后就看见满天的亮纸飞舞,门外叶修和吴雪峰都笑的很开心:“沐橙,生日快乐!”

苏沐橙眨了眨眼睛,噗呲一声笑了出来:“叶修哥,雪峰哥,进来吧。”说完苏沐橙侧了侧身子让两人进来。

等两人都进来后,叶修拿出了一个蛋糕,在上面认认真真的插上了十八根蜡烛,然后点燃,递到了苏沐橙眼前:“沐橙,许个愿吧。”

苏沐橙抬头看了看两人,闭上了双眼,双手合十,十分虔诚的想:“希望叶修哥能一辈子开心快乐,一辈子幸福。”

“呼——”许完愿后苏沐橙一口气吹灭了所以蜡烛,笑着看着叶修说道:“叶修哥,这个蛋糕你在哪买的呀?”

叶修一愣,然后干咳了两声:“就是在嘉世旁边买的。是吧老吴?”

吴雪峰一听,连忙憋着笑点头。

这蛋糕,说是买的谁信啊?奶油涂的七扭八歪的,好不容易弄上去的两朵花还快散了,拿果酱写的“沐橙生日快乐”几个字也是歪歪扭扭的,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不是买的。

叶修显然也想到了,刚想开口就听见苏沐橙说:“很好吃,叶修哥,以后我就吃那家蛋糕店的蛋糕了。”

叶修一愣,随后笑着看着不知何时已经拿起叉子吃蛋糕的苏沐橙说道:“你喜欢就好。不过,既然喜欢就都吃了吧,小寿星。”

苏沐橙咬着叉子笑着点头,然后吴雪峰和叶修就被苏沐橙拉着分吃了这个蛋糕。

等到三人都吃饱了之后,叶修就说要领着苏沐橙出去玩,结果被苏沐橙婉拒并让两人赶紧回去训练,别因为她耽误了,没办法,叶修就只好跟吴雪峰一起享受了一次被寿星推出家门的感觉。

两人走后,苏沐橙一只手握着平行世界苏沐秋和叶修送的礼物,一手握着吴雪峰和叶修送的礼物十分满足的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

床旁边的柜上放着一封打开的信,信上只有寥寥几个字:

你从不曾失去我们,因为我们一直都在。





END
——
祝沐橙生日快乐!
就是写的有点乱○| ̄|_脑洞很精彩,写出来就……唉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