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归

我cp,了解一下,@烟花柳巷



◎企鹅号:3422895058 昵称:上上签

[黄叶]无望的爱人

私设:高中时黄少和叶叶是同班同学——



02主题:   不想,还是不愿?



02

“黄少,今天高中同学聚会你去不?”

黄少天一边举着电话一边吃着早餐,声音有些含糊不清但郑轩还是隔着电话听清了,“噗,现在离高中都多少年了?还聚会?再说了,咱们很多人都好几年不见了,聚会能说什么?”

电话另一边的郑轩沉默了几秒,道:“是叶修要聚一下。黄少,叶修回来了。”

黄少天整个人一僵,嘴里的包子不上不下的噎在了喉咙里。

“我去,时间地点告诉我。”



聚会的时间定在了下午一点,在一家饭店里。

黄少天到的时候有点晚,差几分就要到一点了才到饭店。

一开门,黄少天就被等候已久的郑轩拉到了一旁,坐在了喻文州旁边。

喻文州侧头笑了笑:“少天,没想到你真的会来,好久不见了,过得怎么样?”

黄少天收回自己一直放在叶修身上的视线,挂上了自己往日阳光的笑脸:“我最近过得不错啊,就是家里总是让我去相亲,搞的我烦不胜烦的,现在都快没理由拒绝了哈哈哈哈哈。”

郑轩一听,立刻拉着刘小别一脸嫌弃的指着黄少天:“就你?你还能嫌弃别人烦?开什么玩笑?”

黄少天白了郑轩一眼,笑嘻嘻的说道:“你什么意思啊郑轩?嫌弃我烦???嗯???我告诉你你再这样就友尽啊,友尽!”

刘小别默默的瞥了黄少天一眼,然后从自己的上衣口袋里掏出了耳塞,“黄少天你看看,为了这次聚会不被你茶毒,我都特地买了耳塞,喻文州和郑轩你俩要不要?我这儿还有。”

黄少天立刻起身去抢耳塞,大有“你越不想听我说话我就越要让你听”的意思,吓的刘小别一把把耳塞放在了坐在自己右手边的王杰希手里。

王杰希低头看了看耳塞,又转头看了看旁边闹作一团的几人,十分淡定的把耳塞塞进了耳朵里。

等黄少天等人闹够了之后,菜也开始上桌了。

郑轩一看安静了,顿时心中大叫不好。

没办法分散黄少天的注意力,岂不是说,黄少天马上就要注意到叶修。

以及叶修身边的那位了?

其实郑轩不知道,黄少天在刚进门的时候就已经注意到了。

在人群中寻找叶修似乎成了黄少天的本能,哪怕这个本能已经被闲置了很久。

黄少天拿起筷子,强迫自己将目光放在了餐桌上。

太刺眼了。

黄少天暗道。

叶修和那个女孩儿在谈话时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在黄少天眼里都显得万分刺眼。

可黄少天能怎么办?

叶修都求他了!

那么骄傲的叶修,求他放过他。

黄少天用力的捏紧了筷子,用力到指节发白。

所以黄少天安静了。他明白,只要过了这次聚会,他和叶修,就再也不会有所交集了。

像两条平行线一样,彻底的,没有交集了。



餐桌的另一边

叶修所在的那个角落里布满了谈话声。

那个女孩儿谈吐大方,留着一头齐耳短发。

黄少天竖起耳朵,隐约听见他们在讨论着什么,也听见了那个女孩儿的名字。

好像,叫唐柔。

黄少天一瞬间松开了紧握着筷子的手,恢复了常态。

别再打扰他了。

黄少天暗道。



等到所有人都在餐桌上觥筹交错后,唐柔将身体朝着叶修的方向倾了倾低声说道:“叶修,我看黄少天表情好像不太对,你真的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叶修微微一顿,随后笑了笑:“解释?解释什么?”

“小唐,我没几年可活了。”

“我不想拖累他。”

唐柔怔了一下,“叶修,你,是不想,还是不愿?”

叶修应付了一下又一个上来聊天的同学,转过头看向了只顾着低头吃菜的黄少天,“都有吧。”





TBC.
——
感觉自己写的贼狗血,简直了。
日常感谢各位小可爱们的喜欢和支持~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