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归

我cp,了解一下,@烟花柳巷



◎企鹅号:3422895058 昵称:上上签

[黄叶]白发齐眉

/cp:黄叶
/微甜





“我暗恋着一个人。”黄少天看着身边的记者微微一笑。

已经年过六十的黄少天少了几分年少时的锐气与锋芒,多了几分沉稳与温和。

今天一位记者找到了黄少天,想要采访一下这位家庭美满的老人。

记者是个姑娘,姓刘,今年才二十出头,正是相信爱情的时候。

听到黄少天的话,刘记者问道:“冒昧的问一句,老先生如今的爱人可是您暗恋的那个人?”

黄少天又笑,买了个关子:“你听我说完不就知道了。”

刘记者一愣,随后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黄少天感叹一般叹了口气,笑着说道:“我暗恋的那个人啊,是个非常非常优秀的人。他拿过四个冠军奖杯,一个世界冠军戒指。”

刘记者暗自吃惊着,轻手轻脚的拿出记录本将黄少天的话记了下来。

黄少天也不反对,继续说道:“他这个人啊,很温柔,很宽和,就是嘴上不饶人。”说到这,黄少天摇着头笑出了声,“就他这张嘴,当初可把我气的够呛。”

笑过之后,黄少天又叹了口气,“只可惜,他身边只有苏妹子一个靠得住的。他那个老板,竟然因为他不拍广告,不给他挣钱,就让他退役。那个时候,他都已经二十多了,退役一年,他的职业生涯就差不多要到头了。”

刘记者也跟着叹了口气:“这么财迷心窍的老板,还真是……”

黄少天摆摆手,说道:“当年那个时候,我们每个有名气的选手都会接广告,给战队,给老板挣钱。他当初那么有名,你认为一个商人能看着一座金山在自己面前,自己却挖不下来一点金子时还会让这座金山去别的商人手中吗?”

刘记者一怔,随后摇了摇头。

黄少天也不介意,只是笑呵呵的继续说道:“当时他心里挺难受的,但还是干脆的签了合同,那之后的一年啊,他把我们其他战队底下的公会是闹个鸡飞狗跳啊。”

刘记者听着,也忍不住笑出了声:“那这位还真是个能耐人。”

黄少天一听,立刻认真的点着头:“那可不,他可不是一般的能耐呢。他退役了一年之后,自己又组建了一个战队。他就带着那个我们都不看好的草根战队一路过关斩将,赢得了冠军。”

刘记者惊讶了,“这么厉害啊!”

黄少天笑:“你别看他赢了,他这一年可是付出了不少。他那个战队啊,人都是他歪打正着找的,材料都是他领着战队里的人合伙打的。他就住在一个昏暗的小仓库里,自己熬夜拼命,建了这个战队。”

刘记者更惊讶了,在脑海里疯狂的搜寻着跟黄少天描述的差不多的人。

黄少天感慨道:“谁知道他拿了冠军后,就又退役了。当时我整个人都懵了,他一退役,天高海阔的,我上哪找去啊。结果我左着急右着急,他竟然又回来了,你说巧不巧,他回来后就成了我的领队。”

黄少天顿了顿,怕刘记者不明白,又解释道:“当时我们被主席从各个战队抽了人,组成一个队伍,去国外打比赛。领队这个职位就邀请了他。”

刘记者还是满脸的不解和疑惑,黄少天笑了笑:“也是,我们出国打比赛的事,都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了。”

刘记者恍然,哦了一声。

黄少天也不知她明没明白,只是继续说道:“后来我们一伙人共同努力,得了冠军。”

说到这儿,黄少天就停下来不说了。刘记者轻皱着眉:“老先生,然后呢?您暗恋的那个人现在怎么样了?”

黄少天又笑,笑的眼里满是温柔。

“如今,我们已白发齐眉。”







end.
——
很想写个这样的文,当叶修成为历史长河中的一滴水,不被人们所记忆时,会有一个人,说,我当初暗恋着他。然后温柔的叙述着他的过往,他的心酸,他的荣光,然后说,如今我们已白发齐眉。

评论(1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