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归

我cp,了解一下,@烟花柳巷



◎企鹅号:3422895058 昵称:上上签

[all叶/伞修]记一次赛后集训·番外篇

/cp:主伞修,微双叶















五年之后


叶修戴着口罩坐在机场,刚要关机就接到了叶秋的电话。


彼时的叶修已经从一位荣耀绝顶大神变成了一位犀利的电竞解说员。


但是叶修的粉丝仍旧叫他叶神,老粉开心,新粉不明所以,于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个名叫【带你观看叶神的当年】的贴子火了很久。是一个老粉写的贴子,从叶修夺得三连冠,到退役组建兴欣,到带领国家队拿下世邀赛的第一冠军……一直到现在,所有的,关于叶修的一切都记录的很详细。


叶修曾经亲自看过那个帖子,然后点了赞。


因为露过脸,再加上粉丝多,他就只能戴着口罩坐在机场的等候厅里了。


“哥,今天姜大师给我打了个电话。”


叶修一抬眼,看见了不远处一个很可爱的小孩子和他的妈妈正往这边走,他在脑海里回想了一下,一个画面一晃而过:“怎么了?姜大师是有什么困难吗?”


叶秋靠在办公椅上,透过玻璃窗望向外面高高低低的楼房:“姜大师说,他抓到了一只恶鬼,追溯源头后发现是从那里跑出来的漏网之鱼。”


叶修“嗯”了一声,“有问题?”


叶秋咳了一声,有些委屈:“没问题!姜大师说他已经处理完了!所以,你什么时候才回家看看我和爸妈啊!”


叶修笑了起来,他就知道他这个弟弟给他打电话才不会说这些有的没的,果然,正题在这儿等着呢。


“我已经买了机票,一会儿就登机了。”叶修摸了摸上衣口袋里薄薄的机票说。


叶秋立刻就站起身往外走:“那我去接你。”


叶修点头:“行。挂了吧,我一会儿就要关机了。”


叶秋按下按钮,站在电梯里说:“好,挂吧。”


叶修挂断电话,一抬头发现眼前站着一个小孩子,就是刚刚他看到的那个跟妈妈在一起的小孩。


他左右看了看,没有看到孩子的妈妈,以为小孩是跟妈妈走散了,“小朋友,你妈妈呢?”


小孩仰着头看着叶修,四五岁的模样,很可爱。


“妈妈去买东西了,让小秋在这儿等着。”小孩如是说道。


叶修笑,伸手摸了摸小孩的头:“小秋是吗?那你可要乖乖的在这儿等着,不然妈妈回来后就该找不到你了。”


小孩认真的点头,然后继续仰着头看着叶修。


叶修满脑袋的问号。过了半天小孩才咧着嘴说:“我喜欢你!”


叶修有些惊讶又有些好笑:“是吗?”


还没再说什么,小孩的妈妈就回来了,见到叶修的时候对方明显有些惊讶,再看自家孩子的样子,也就猜个八九不离十了:“这位先生,多谢你帮忙照看我宝宝,给您添麻烦了。”


叶修摆了摆手,“不会,孩子很可爱。能问一下他叫什么名字吗?”


小孩的妈妈坐在叶修旁边,一把抱起还在盯着叶修看的孩子,笑着说:“我家宝宝叫慕秋,姓苏。”


叶修一愣,不自觉的把目光放在了孩子身上,“苏……沐秋?”


孩子妈妈逗着怀里的小孩捂嘴笑了笑:“是的。爱慕的慕,至于秋字,我更喜欢解释成叶神的那个秋。”


“你是w……叶修的粉丝?”


“是的,我知道叶神本名是叫叶修,但是,慕修有点不太好读,又一想,叶神初入电竞圈时叫叶秋,所以就给我宝宝取名叫慕秋。”


“这样啊……看样子你应该是荣耀老粉了吧?”叶修问。


孩子妈妈颇为认真的点头:“是的,说起来我已经粉了叶神十多年了,从第一赛季的时候就粉的叶神,那个时候我也才十几岁罢了。”


叶修有些惊讶,第一次以这种方式和自己的老粉面对面谈话还真让他感觉微妙:“这么久?看样子你是真的喜欢他。”


“那当然了,我最喜欢的就是叶神了。叶神的每一次比赛我都亲自去看过,尤其是第三赛季之后,票几乎立刻就被抢光了。”孩子的妈妈有些感慨又有些欣慰的说。


孩子的妈妈还要说什么,却突然停了下来:“先生,我该去那边了,有缘再见。”


叶修点了点头,感觉自己衣摆被人拽住了,低头一看,这孩子还在这儿呢。


小孩认真的看着叶修,说:“哥哥,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叶修一愣,弯起了眉眼,温柔的摸着小孩的头:“当然喜欢你啊。”


他说完小孩就放开了他的衣摆,对他说:“哥哥再见!”然后转身跑回了自己妈妈身边。


叶修收回手,看着小孩离开的方向,笑了起来:“再见。”
























end.
——
我估计番外篇写不了七八篇了,顶多再有两篇_(:зゝ∠)_因为我没什么好思路了
最后日常感谢各位小可爱们的喜欢和支持!

评论(9)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