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归

我cp,了解一下,@烟花柳巷



◎企鹅号:3422895058 昵称:上上签

[黄叶]所谓的“灰姑娘”与“王子”「中」

/cp:黄叶
/人工智能黄x高端技术宅叶
/千粉点文产物









叶修觉得,当医生想要救治一位身患绝症的患者时,都会假装满怀信心的告诉患者:“放心吧,你还有救。”



黄少天有些无语,在叶修家躺了差不多一个月,叶修每天早上第一句话都是:“放心吧,你还有救。”他觉得,叶修应该去一趟医院,为自己挂个精神科什么的。



但是不得不说,叶修每天这么来一句,倒是让黄少天在精神上安心了不少。因为他是机器人,即便是智能机器人,也是没有太多感情的,他的表情以及情绪都是通过程序来模仿身边的人的。



所以在叶修身边呆了这么久,黄少天觉得自己变懒了。




*




叶修正在进行每天的例行检查时接到了一通视频邀请,黄少天好奇的扫了一眼,发现对方的名字和叶修的名字读起来很像——对方叫叶秋——叶修,叶秋,黄少天暗自读了两遍,觉得“叶秋”这个名字有点耳熟。



叶修的表情有些惊讶,他放开黄少天破损的胳膊往客厅走去,还关上了门。但黄少天是谁啊?大名鼎鼎的剑圣,只隔着一堵墙而已,正常人都能听见,他还能听不见?要是他连这点儿耳力能没有,那岂不是要在战场上被偷袭n回?



黄少天挪腾了一下自己的身体,开始偷听叶修的墙角。



声音不算小,不过听叶修的语气有些不太好,对方是叶修的仇家?还是合不来的人?



叶修坐在沙发上看着气哼哼的叶秋有些无奈:“叶秋,你擅自跟我视频就不怕老头子逮个正着?”




叶秋有些生气,双手拍在办公桌上:“叶修!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十年了吧!?啊!?你还不回来!你!”



叶修叹了口气,认真的看着对面的叶秋,“笨蛋弟弟,我回去,老头子能让我研究这些吗?更何况,我现在手里还有一件事没弄完。”



叶秋一时语塞,也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



当年叶修离开,就是因为叶父不允许叶修研究机械,哪怕叶修的技术再好,哪怕叶修已经天才到能同时控制数台战斗机甲,但叶父就是不松口,最后逼得叶修离家出走。



虽然过后叶父也有些悔不当初,但是说什么都不允许叶修玩机械。那时的叶秋不明白,他只知道自己的混蛋哥哥很有天赋,即便性格不讨喜,却很厉害。



叶修知道,也明白为什么叶父不允许他玩机械,无非是因为这个领域的人最终都会触碰那个禁忌——智能机器人,但是叶修喜欢机械,他想证明并不是所有玩机械的人都会去研究智能机器人,所以他离家出走十年,都没有碰过智能机器人这方面,直到黄少天的来临。




黄少天是智能机器人的消息早在大半个月前就已经差不多传遍整个星球,可没人知道他在叶修这儿,除了喻文州。



叶修想救他。但是资料的不足成为了致命的缺陷,不得已之下,叶修联系了叶秋,自己的弟弟。



叶秋办事利落,也不问叶修为什么要这些东西,只是尽自己所能的去找,找到后都送到了叶修家。



两人沉默不语,叶秋有些艰难的说:“混蛋哥哥,你不是没碰过智能机器人这方面吗?那就回来吧,爸不会为难你的,你忘了吗?你到底还是他的亲生儿子啊。”




叶修点了根烟,烟雾缭绕,遮盖了叶修的脸,也模糊了叶修的表情,“……再过一阵子吧,等我忙完手里的事,我会回去的。”



叶秋咬牙,没再多说。他知道这已经是叶修的极限了,“那好吧,只要你回来,什么时候都可以联系我,我去接你。”




叶修轻笑一声,挥散了烟雾,“我都多大了还需要你接?笨蛋弟弟,你还是好好的在家里准备相亲吧,我可是听说老妈给你安排了不少相亲对象。”



一听这话,叶秋的磨牙声更响了,“还不是因为你不结婚!爸妈又急着要孙子才找上我的!!”




叶修笑:“小点声小点声,保持好你人设,别崩。”




叶秋翻了个白眼,然后气哼哼的关闭的视频通话。




叶修收敛了笑容,熄灭烟,转身回到卧室。




黄少天刚听完墙角,一见叶修回来立马躺好,心想,卧槽!他竟然还有个弟弟?不过他爸这么排斥他接触智能机器人,他竟然还愿意救我……如果他爸知道了,那还不得不让他回家啊?没想到他竟然离家十年,也真是不容易啊……




叶修帮黄少天修复他身上断掉的电线,又给他稳固了一下芯片,拍了拍手,一抬头正对上黄少天的眼睛,叶修觉得自己可能出问题了,他竟然在黄少天的眼睛里看到了同情???果然是眼睛出问题了么,要不哪天去医院看看?












tbc.
——
很好,我觉得可能「中下」要出来了orz
最后日常感谢各位小可爱们的喜欢和支持!

评论(6)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