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归

我cp,了解一下,@烟花柳巷



◎企鹅号:3422895058 昵称:上上签

「喻叶」与归

/cp:喻叶
/ooc满天飞
/一个多月前 @半湖残酒——此度见花枝 太太点的文,拖到现在才写出来,请太太注意签收哦!




01.

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天。

忙到深夜才下班的喻文州就在这样一个夜晚再一次被人劫走了。

是的,再一次。

劫走喻文州的是G市的地头蛇黄少天。

G市警局接到黄少天小弟的威胁电话时内心感慨万千:本月黄少天一共才犯案二十起,其中有十五起都是劫走喻医生……不知道的还以为黄少天喜欢上喻医生了呢。

接到电话的女警察A忍不住八卦一下:“你们说这个黄少天为什么总是劫走喻医生啊?就算喻医生长得温文尔雅的,可也没听说他是个gay啊。”

旁边另一个女警察B一听这话,立刻用眼睛左右瞄了瞄,随后压低声音说道:“依我看啊,那个黄少天恐怕不是喜欢喻医生。我觉得,他应该是喜欢H市的叶警官才对!”

女警察A不信,狐疑的看着女警察B:“怎么可能?他要是喜欢叶警官,那也不可能总是劫走喻医生啊。”

女警察B翻了个白眼,一脸“你不懂”的表情看着女警察A:“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听咱们局长说了,每次黄少天犯事儿,只要叶警官一来,立马就乖的跟个什么似的。”

女警察A大惊,不自觉的把声音压低了点:“可我听说喻医生和叶警官私交很好,而且叶警官有时候也会去喻医生家住……这……难不成是三角恋?!”

女警察B一听也来了兴致,两人嘀嘀咕咕的聊了一晚上。

另一边大半夜接到警局电话的叶修一脸无奈:“不是我说,我现在真去不了,没飞机了。”

电话那边冯宪君也没好气的说道:“叶修啊,实在不行你就去G市警局当警察吧,要不你把黄少天搞定,让他别再犯事了。”

叶修叼着烟叹气:“老冯啊,要是我次次都去的话,G市的警察岂不就成摆设了吗?这次就让他们自己去学着应付黄少天吧。”

冯宪君也叹气:“我倒是想,可G市的喻医生在黄少天手里啊,你不会不知道人喻医生有多厉害吧?啊?这要是喻医生有个三长两短,G市中心医院那帮老家伙还不得找咱们拼命?”

叶修一噎,半天没说话。冯宪君也没说话,俩人就这么隔着电话沉默着。

最后叶修一抖烟灰,站起身说道:“那这样吧,你让G市警局和黄少天交谈,拖延时间,我开着警局的车去G市,然后搞定黄少天,一劳永逸,行不?”

冯宪君一听,立马乐呵了:“行行行,我一会儿就给G市警局打电话。”

叶修翻了个白眼嗯了一声就挂断了电话,随手拎起搭在椅子上的外套拿着车钥匙开车奔着G市去了。


02.

G市郊区别墅内,黄少天和喻文州面对面坐着,一人手里拿着一杯红酒,那惬意的小模样,活像是老友相聚谈天谈地好不悠闲。

丝毫没有一点绑架犯与被人绑的感觉。

黄少天:“哎我说文州啊,你这么下去可不行,我估计再有两次叶修那家伙就不会来救你了。你到底想好了没?”

喻文州:“想好了,他这次来,我就直接跟他表白吧,这么拖下去确实不行。”

黄少天:“行!干脆点好!磨磨唧唧的反倒错过好机会了。”

喻文州点头:“嗯,我先上楼了,叶修他估计明天才能来,今天来G市的飞机已经没有了。”

黄少天也点头,挥了挥手:“你随便找间住吧。我住最左边那间,剩下的你随便。”

喻文州没说话,放下酒杯就上了二楼。


03.

喻文州和黄少天,叶修两人是因为一场意外才结识的。

当时喻文州还不是多么多么厉害的医生,黄少天也不是能只手遮天的G市地头蛇。

但那时的叶修就已经是一个很厉害的人了。

厉害到让喻文州一见倾心。然后小心翼翼的暗恋了八年。

自从知道自己喜欢上叶修后,喻文州开始关注叶修,叶修出了什么任务啊,叶修受没受伤啊,叶修穿的什么衣服啊,叶修和那个女警察谈话了啊,叶修中午吃了什么啊等等。

后来喻文州救了黄少天,然后两人一来二去的就成了好友,于是黄少天就知道了喻文州暗恋叶修的事情。

黄少天说,文州我帮你,这样,以后我就每个月劫你几次,然后让叶修来救你。

喻文州说,可是叶修在H市。黄少天满不在乎的说,没事,我让G市的警察对我没办法不就得了?

几经商讨后,这个馊主意就开始实施了。最开始时是每个月劫走喻文州一次,然后开始慢慢增加,到现在每个月劫走喻文州十五次。

黄少天也确实很厉害,每次都是叶修来,叶修来了黄少天也不真跟他打,意思意思比划两下就跑,气的叶修直翻白眼。

劫的多了,黄少天的小弟和G市警察就都认识喻文州了。G市警察:喻医生真可怜啊,每次都是喻医生被劫走。黄少天小弟:怎么又去劫那个医生?就不能换个人劫?G市没人了???


04.

喻文州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脑袋里想的全是叶修。喻文州想,我该怎么跟叶修表白呢?万一叶修要是不同意,我是该死缠烂打呢还是死缠烂打呢?

就在喻文州胡思乱想的时候,窗户突然被人打开了,喻文州起身一看,哦,是叶修啊。

?!what?!叶修?!

喻文州一惊,浑身都僵硬了。叶修刚一落地就看见喻文州一副面无表情的脸。

叶修疑惑:“文州?你这是怎么了?”

喻文州扯了扯嘴角,语气有些僵硬:“没怎么。”

叶修“哦”了一声,快步走到床边拿起衣服就往喻文州身上套,边套边说:“快穿好衣服,穿完了咱们下楼去找黄少天那个小崽子去。”

喻文州恢复了一下表情,笑:“叶修,不用找少天了。”

叶修呵呵一笑,衣服也不套了,从上衣口袋里掏了一盒烟,手一动,拿出了一根叼在了嘴里:“我还以为你们俩要合起伙来再整我几次呢。”

喻文州被戳破也不尴尬:“我早就知道少天的这个计划会被你发现了。”

叶修挑眉,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看着喻文州不说话。

喻文州穿好衣服,半跪在叶修面前,一手握住叶修的手,眼神真挚:“叶修,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叶修显然没料到喻文州是说这个,愣了一秒后干咳了一声笑道:“这么耍我还想我同意?”

喻文州也笑:“我也当初也是害怕你不喜欢我,所以为了见你才同意了少天的这个主意。”

叶修看着喻文州,喻文州也看着叶修。几分钟后,喻文州的手心都出了一层冷汗后,叶修才缓缓开口:“主意虽然蠢,不过挺管用。”

喻文州一愣,随后就笑了:“那,我们什么时候结婚?”

这回换叶修愣了:“???我刚同意你就想着结婚了?说吧喻文州,你盯着我多久了?”

喻文州:“你猜^_^”







end.
——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只是想发个小甜饼,然鹅……orz
点文开始慢慢写啦,一写才知道原来我欠了这么多文……
最后日常感谢各位小可爱们的喜欢和支持~

评论(10)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