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归

我cp,了解一下,@烟花柳巷



◎企鹅号:3422895058 昵称:上上签

[翔叶]论有一群助攻的好处

新年快乐!
私设n多系列
贼紧张,半个小时这篇文被我看了十多遍,感觉钢化膜都快让我戳烂了……




轮回警局,早上六点

一向早上雷打不动,十分准时的,七点起床跟叶修通电话的孙翔此时正坐在轮回警局局长周泽楷的办公室里跟周泽楷隔着一张办公桌大眼瞪小眼。

周泽楷扶额叹气:“通知单,还没来。”

孙翔点头,一脸的理直气壮:“我知道还没来,只是今天起早了,才不是要看通知单!”

周泽楷:……

于是办公室内又陷入了诡异的寂静之中。

过了一会儿,周泽楷看见孙翔整个人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时,心中暗道:果然还是要加购六个核桃。

就在周泽楷盘算着该买多少箱六个核桃时,孙翔的心里正在想着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

这次交流会兴欣会让叶修来吗?

如果兴欣不是叶修来那自己要怎么跟局长说让自己去兴欣呢?

自己到了兴欣之后是要先跟叶修吃饭看电影还是直接酱酱酿酿呢?

想着想着,孙翔的脸就红了。

几乎是在孙翔脸红到能炒鸡蛋的瞬间,孙翔“腾”的一下就站了起来,整个人脸红脖子粗的看着周泽楷,却一句话都没说出来。

周泽楷:???

手舞足蹈了半天,孙翔终于挤出了一句话:“局长,那个,局里去兴欣的交流员定了吗?我我我我不是要去兴欣,我只是好奇而已!好奇!所以想问问。”

周泽楷点头,伸手拉开了身旁的抽屉,从里面拿出了一张纸递给了孙翔说道:“杜明。”

孙翔接过纸,清清楚楚的看见了交流员的那一栏上写着杜明两个字,耳边也传来了周泽楷的回答。

孙翔愣了。然后就拿着那张纸开始在脑海里胡思乱想。

啊啊啊啊!为什么是杜明啊!?天啊!杜明去兴欣干什么啊!

要是叶修不来轮回,那我岂不是见不到他了?!

卧槽卧槽卧槽!怎么办怎么办!我要偷偷的把名字改成自己的吗?!

可是万一叶修来了轮回,然而我却去了兴欣,那岂不是一样见不到?!

我的天!我该怎么办!

孙翔陷入了无限纠结之中。脸色一会白一会青的,看的周泽楷一愣一愣的。

周泽楷实在想不通孙翔到底怎么了,只好频频看向墙上的时钟,六点二十了,江波涛该起床了。

周泽楷心中暗自松了一口气,江波涛起床后会第一时间来办公室的,这样就可以把孙翔交给他处理了。

说曹操曹操到,周泽楷刚想完江波涛江波涛就来了。

江波涛一推开办公室的门就看见孙翔一副被吓掉了色的模样站在那,而周泽楷一副得救了的模样看着自己。

江波涛走了几步,看见了孙翔手里拿的那张纸,立刻了然的笑了笑,伸手拍了拍还处于石化状态的孙翔:“孙翔啊,我记得这次是咱们警局和兴欣警局进行交流会吧?”

孙翔冷不丁被人拍了一下,立刻就拉回了已经陷入死胡同的思绪:“啊,是啊。”

江波涛又道:“不知道这次兴欣来的是谁呢。”

孙翔撇了撇嘴,干巴巴的说道:“我怎么知道是谁。”

江波涛撤回手,状似思考的说道:“上次兴欣来的是苏沐橙前辈,上上次来的是莫凡,上上上次来的是魏琛前辈,这次应该是包荣兴或者方锐了吧。”

顿了顿,江波涛又说道:“咱们警局上次是方明华,上上次是我,上上上次是周局,这次该杜明和你了吧。”

言下之意就是,叶修不会来,你开口,我们就让你去。

可明显孙翔没听出来江波涛的弦外音,仍旧干巴巴的说道:“也有可能是陈果叶修乔一帆他们来……”

江波涛扶额:……我真是服了。

周泽楷这时也明白孙翔的意思了,立刻眼睛一亮:“兴欣的通知单,先来。”

孙翔也不知有没有认真听,只是呐呐的“哦”了一声。

江波涛&周泽楷:……

三人僵持了半天,一声突兀的敲门声响了起来:“咚咚咚,周局,关于交流会的通知单到了。”

周泽楷一听,立刻说道:“请进。”

话音刚落,方明华就拿着通知单走了进来,等看到办公室里的人时方明华明显一愣,随后就在江波涛和周泽楷催促的眼神中大步走了过去。

方明华伸手一递,一张白纸就递到了周泽楷眼前。

周泽楷立刻接过纸低头一看,再抬头时看着尚在纠结之中的孙翔说道:“兴欣,方锐。”

孙翔一听,立刻就蔫了,真是的,明明知道这次交流会是跟轮回进行交换人员却不自己来,哼!

不过蔫完的孙翔又开始纠结了,我该怎么跟局长说他才会让我去兴欣啊!?

方明华一看孙翔那股纠结劲儿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但熟知孙翔那个傲娇性格的方明华也只是笑笑就转身离开了。

江波涛这时也适时的说道:“咳,我今天早上看见杜明好像有点不舒服,这可怎么办?咱们也不能不派人去啊。”

说完江波涛还跟周泽楷互相看了一眼,周泽楷头上的呆毛摇了摇,表示接收信息成功。

于是周泽楷立刻霸气的说道:“孙翔,你去。”

孙翔这边上一秒还在纠结该怎么开口让自家局长答应把名字改成自己的,下一秒就听见自家局长说让自己去,立马高兴的嘴角止不住的扬。

孙翔干咳了两声,死命压住翘起的嘴角,颇为冷酷的说道:“既然局长都开口了,我不去也不好,那我就先去收拾一下东西。”

说完就飞似的把一直攥在手里的纸亲自改成了自己的名字,然后装作什么也没干的样子顺着拐走出了办公室。

江波涛&周泽楷:……自家队友连谈个恋爱都这么让操心可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另一边,兴欣警局,早上六点

乔一帆拿着交流人员通知单去敲了叶修的门。

一大早上的,才六点,叶修自然是还在睡梦之中,听见有人敲门叶修也只是含糊的问道:“谁啊?什么事?”

乔一帆对此也见怪不怪,只是低头看了看手中的纸,随后扬声说道:“前辈,这次的交流会到了,我们该安排谁去?”

叶修一皱眉,把被子又往上扯了扯:“往常不都是你们自己安排的吗?怎么来问我了?”

乔一帆站在门外踌躇了一下才说道:“这次是和轮回进行交换人员,所以……”到底是前辈你自己去还是我再另安排别人去啊!!!

叶修长长的“嗯……”了一声,然后说道:“让方锐去。”

乔一帆惊讶的“哎”了一声,然后“哦”了一声就走了。

乔一帆不知道,叶修敢让方锐去就是算准了孙翔会来,所以,他要是再自己去,不是就错过了吗?再说了,就算来的不是孙翔,他也可以后去嘛。

于是叶修又心安理得的睡了起来。


早上七点,兴欣警局

叶修迷迷糊糊的抓起手机一看,未接电话零,未接短信零。

打了个哈欠,叶修拨打了孙翔的电话。意料之中的,孙翔手机关机了。

于是叶修又翻了个身,在床上瘫了十分钟后才叹着气认命一般起床了。

另一边刚接到轮回交流员名单的乔一帆纠结了,孙翔前辈来的话,是给他订酒店呢?还是直接送到叶修前辈的房间里去呢?

路过的苏沐橙侧头看了看乔一帆手里的东西,然后笑了。

两人嘀嘀咕咕了半天后,乔一帆有些面露难色的看着苏沐橙:“这,不太好吧,我们还是去问问前辈的意思吧。”

苏沐橙笑了两声说道:“一帆啊,有什么不好的,他俩可是情侣,再说了,人家孙翔好不容易来一次,你不体谅体谅他啊,是吧?”说完还眨了眨眼睛,一副“你懂我懂”的模样看着乔一帆。

乔一帆想了想,最后还是鬼使神差的点了头。

苏沐橙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说道:“那行,一会儿叶修哥下来问的时候知道怎么说吧~”

乔一帆点点头,手里攥着轮回的交流员名单。

苏沐橙笑嘻嘻的走后,叶修就下来了,正好碰见了还没走的乔一帆,叶修连忙伸手拦住:“一帆啊,轮回的名单来了吧?是孙翔吗?”

乔一帆点头,“是的。”

叶修“哦”了一声,说道:“那你安排好就行,我先下去了。”

乔一帆连忙说道:“前辈放心,我已经安排好了。”

叶修点着头下楼了,嘴里还叼着不知道从哪儿顺来的油条。

另一边,已经离开的苏沐橙给孙翔发了条短信:孙翔,你的房间已经安排好啦,就在叶修哥的房间旁边哦!不用太感谢我们,哈哈。另外,叶修哥还不知道这件事哦!

正在吃早饭的叶修:咦?我怎么觉得后背一凉?


同一时间,早上七点,孙翔登机。

上午十点,孙翔到达H市。

刚下飞机孙翔就给手机开了机,顿时一条未读短信和一个未接电话弹了出来,孙翔点开一看,哦,是叶修和苏沐橙。

再仔细一看,孙翔顿时耳朵尖就红了。匆匆收了手机,孙翔就大步流星的往外面走,嗯,就先不给叶修打回去了,给他个惊喜,他肯定特别高兴。

然而还没走出飞机场,孙翔就看见了不远处一个叼着烟懒散的像没骨头一样的叶修。

孙翔抿了抿唇,嘴角上扬,脚步轻快的向叶修走了过去。

“叶修!”孙翔轻轻喊了一声,听见声音的叶修一转头就看见了自家爱人一脸傻笑的站在自己面前。

叶修噗呲一下笑出了声,踮起脚费力的摸了摸孙翔的头,“这么早飞机就到了啊,我还以为会延迟一会儿呢。”

孙翔干咳了两声,耳根微红:“看在你来接我的份上,我就不跟你计较你不做交流员来轮回的事了。”

叶修又笑了笑,眼睛弯的像月牙儿:“噗,就算你没来也没关系,我又不是只能待在兴欣,只是早到晚到你那儿的事。”

孙翔哼了两声,瞥了一眼叶修,然后就把自己的围巾摘了下来给叶修围上,边围边恶狠狠的说道:“都快除夕了,这么冷你都不知道多穿点吗?”

叶修笑嘻嘻的看着忙活的不亦乐乎的孙翔说道:“这不是忘了么,下次一定记着,不用担心我。”

孙翔没说话,只是飞快的给叶修围好了围巾,然后伸出一只手牵起了叶修的手,拉着行李箱配合着叶修的步伐离开了机场。

叶修轻笑,不自觉的攥紧了被握住的那只手。

两人的影子被阳光越来越长,最后融为了一体,然后才渐渐消失不见。




小剧场:

叶修在去兴欣的路上问道:“孙翔啊,你订好酒店了吗?我送你去吧。”

孙翔干咳了两声,眼神有些飘忽:“那个,我已经订好了,就在你旁边。”

叶修“哦”了一声,有些不解的说道:“在兴欣旁边啊,那边有酒店吗?”

孙翔一闭眼,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直直的看着叶修:“我是说,我已经跟苏沐橙预定好了,我住的房间,就在你的房间旁边。”

叶修懵了一下:“我怎么不知道这事???”

孙翔哼了一声,握紧了叶修的手,“怎么?你不乐意我住你旁边吗?!”

叶修笑了两声,“没没没,只不过,住旁边多不好啊,直接住我那屋吧。”

孙翔身体一僵,耳根立刻就红了,“住就住!走吧!”







杜明:副局!谁说我不舒服的啊!


END.
——
新年快乐!(首尾呼应吧~)
祝大家好运连连!狗年大吉!
别问我为什么快除夕了他们还要进行交流会٩(˘◡˘ )

评论(3)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