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归

我cp,了解一下,@烟花柳巷



◎企鹅号:3422895058 昵称:上上签

[黄叶]无望的爱人

私设:高中时黄少和叶叶是同班同学——


01主题:  道阻,且长


01

“你好啊!你就是我的同桌吗?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啊?哎你怎么不说话啊?是身体不舒服还是早上没吃饭?”

高中第一天,黄少天兴奋的不行,突然看到自己的同桌免不了要多说两句。

本来懒洋洋趴在桌上的叶修被黄少天烦的转过了头,一瞬间,叶修眯起了眼睛。也许是因为天气大好,阳光太刺眼,坐在叶修身旁的黄少天像是个发光体一般突兀的映入了叶修的眼。

可能是月老真的老了,而丘比特也恰巧因为灿烂的阳光射偏了箭,把原本应该射在黄少天前边那对情侣的金箭射在了黄少天身上,目光交汇时,黄少天的心莫名的漏了一拍。

直到十年后,黄少天依旧忘不了那时叶修看向他时,那种心悸的感觉。

黄少天有些奇怪的晃了晃头,将心中那股异样的感觉晃到了别处,“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啊?开学第一天,我再自我介绍一下,我叫……”

“黄少天。是吗?我记住了,所以,闭上嘴安静一会儿可以吗?”

黄少天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叶修打断了。被半路打断了话题的黄少天眨巴着眼睛,但却真的乖乖的没有再说一句话。

叶修有些诧异的瞥了一眼黄少天,随后就扭过头趴在桌子上会周公去了。

黄少天觉得无聊,托着腮无所事事的看了一会儿窗外后,终于忍不住跟前桌悄悄的聊了起来。

黄少天的前桌叫郑轩。

郑轩的同桌是一个一早来了就戴着耳机沉浸在自我世界的人,叫刘小别。

郑轩:“黄少天,你知不知有首诗的诗词是“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开头的?”

黄少天想了想:“啊我好像在哪看过这首诗,不过有点记不清了,除了你说的那两句之外我只记得一句了。”

郑轩:“哪句哪句?说来听听。”

黄少天:“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荣耀高中

八月中旬正是暑假期间,原本空荡荡的学校内出现一个穿梭在楼道内的人影。

那人一头栗色短发,眼睛里闪着像太阳一样明媚的光。

爬了半天楼梯后,黄少天站在了三楼的后门,眼睛直直的看向了靠窗的倒数第二排的那个座位。

透过玻璃,透过空气,看向了十年前的自己。

和十年前的叶修。

黄少天像是想到了什么,猝不及防的红了眼眶,一向话痨的他,此时嘴里只有四个字。

“道阻,且长。”




TBC
——
结局甜虐未定,不过过程肯定会有点虐。
虐的只写这一次,我感觉自己受不了虐的,唉(:з」∠)_
日常感谢各位小可爱们的喜欢和支持~

评论(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