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归

我cp,了解一下,@烟花柳巷



◎企鹅号:3422895058 昵称:上上签

【伞修/苏沐秋生贺】情深似海

*一个晚上外加一个上午肝出来的文

*微虐微甜

*内有回忆杀

*祝伞哥生日快乐!


世邀赛结束后,叶修立刻离开了苏黎世,他坐了前一班飞机,率先飞回到国内。

对此,中国记者常先在播放这段在苏黎世最后一次时长近三个小时的采访时,只是说因为叶神的家人十分想念叶神,所以提前叫了叶神回去。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叶修回到国内后,第一件事是给叶秋打了个电话,告诉叶秋
他最近这几天不回去了,有点事要办。

随后叶修就风尘仆仆的带着一个类似于首饰盒的蓝色盒子向着南山走了过去。

叶修没有打的,他像往年一样,徒步走去南山。

路过花店的时候,叶修买了一束白色的满天星。

花语是:

甘愿做配角,只愿在你身边


来到南山公墓的时候,天空中飘起了细雨。

叶修笑着走到了南山公墓的深处。

路过垃圾箱的时候,还把衣服兜里的烟扔了。

叶修知道,苏沐秋不喜欢他抽烟。

很快,叶修就看见了一个鲜明的墓碑,因为这周围只有这一个。

墓碑上镶嵌着一张黑白照片,照片上的少年笑的温柔阳光,一脸恣意的模样。

叶修轻轻的将白色满天星放在了墓碑前,整个人坐在了墓碑旁,头靠在了墓碑上。

“沐秋,你看,哥得了个世界冠军。怎么样?哥厉害吗?”叶修将手中的蓝色首饰盒打开,在那张黑白照片前晃了晃,似乎这样,那个少年就能看见。

“沐秋,这么多年了……哥好想你……”叶修仰着头望着灰蒙蒙的天空,一滴一滴的液体从叶修的脸颊上流了下来,就连叶修自己都不知道那些究竟是眼泪还是雨水。

“你想我了吗?”

苏沐秋,你想我了吗?

空荡寂寥的墓园内无一声回应,可叶修却笑了。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想我了。”


叶修坐在苏沐秋的墓旁,一言不发的看着地上的落叶。

叶修突然想起,当年他离家出走时,那个少年把他捡回家的情景。

*
“喂,你怎么一个人在这?是没有地方住吗?要不然……先去我家吧?”

叶修至今都记得,那个少年逆光的身影就像是他身处黑暗时唯一的光明。

他们一起玩荣耀,一起睡,一起抢boss……

最令叶修发笑的就是,每次都赢不过自己还偏要跟自己pk,输了之后再一脸郁闷的掏出一个小本子在上面狠狠的划上一笔。

那时的叶修第一次觉得,眼前这个少年可爱的过分。

然而一切来的太突然,还没有等他说什么,那个少年,就像流星一般,飞快的路过这个世界,然后滑向死亡……

当叶修接到医院的来电时,整个人都愣在了原地。

那个在前一秒还说要和他一起签约嘉世的少年,下一秒,就被盖上了白布……


真的太突然了,突然到,叶修一点准备都没有,甚至连一句告白都不曾说出口……


叶修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的医院,等他回过神后,耳边就充斥着苏沐橙绝望的哭声,和医生的几句劝慰。

一张纸出现在叶修眼前——死亡通知书,这五个字刺痛了叶修的眼睛。


就这么……没了……?

苏沐秋……就这么……死了吗……?

叶修愣愣的伸手去接那张纸,结果却一个脱力,纸掉在了地上。


就在叶修准备伸手去捡的时候,苏沐秋……的尸体被护士推了出来。


纯白色的布覆盖在少年年轻的身体上,盖住了他原本熠熠生辉的眸子,盖住了他伶牙俐齿的嘴,盖住了他想要走进嘉世的心……

叶修哭了。

那个日夜陪伴在自己身边的少年,真的不在了……

一场车祸,带走了他的生命。


叶修浑浑噩噩的看着苏沐橙扑在少年的尸体上放声大哭,可他却没有动,叶修甚至感觉到他自己浑身上下所有的细胞都在叫嚣着让他走到那个少年身边,可叶修却感觉现在的他连站在这里都要花费掉全身的力气……

一股无形的悲伤压的叶修喘不过气来。

“阿修,阿修?”

“阿修,醒醒!”

唰的一下,叶修猛的睁开了眼睛,入目的是自家爱人担忧的脸。

“沐秋……”叶修伸出手抚摸着苏沐秋的脸,似解脱般长出了一口气。

“阿修,你怎么了?刚刚叫你起床的时候怎么都叫不醒,而且你还哭了,是做噩梦了吗?”苏沐秋颇为担心的看着叶修,抬手回握了叶修的手,眼神却看着叶修头下已经湿了一大块的枕头。

叶修一愣,随后笑道:“没事,我只是……做了个梦而已。”

“没事就好,那我先去做饭了,你快点起床。”苏沐秋笑了笑,抬起另一只手摸了摸叶修的头然后转身向厨房走了过去。

叶修躺在床上,一只手捂着脸,心中不断的告诉自己,只是个梦而已。

只是个梦。

沐秋还活着,哥也告白了,我们都TMD在一起,哥怎么还做了这种梦?

不过,这个梦在某方面也不错……

至少在梦里,哥也还是爱着沐秋的。



end
——
伞哥生日快乐!٩(๑❛︶❛๑)۶

评论

热度(69)